欧美大坑已跳/沦陷RPS出不来/标准杂食动物/文渣 坑品差/极好勾搭~☆

大号指路→偏执BAT
 

[OOC同人][实况RPS][K黑+卷N]CP之旅:第2天

凝固之风吹过的午后湖畔:

第二天早晨,K像没事人一样,一大早起来就给纯黑扎了个双马尾。他还说纯黑一直穿黑色的衣服容易被人认出来,试图把自己的衣服往纯黑身上套,被纯黑拒绝了。


几个人再次排队进场,纯黑仍然不好意思面对卷毛和nada,默默地和K站在了一起。


CP第二天的格局和第一天大同小异,只是更换了一些摊位。几个人照例在一楼转了一圈,一楼的几个大展位仍然是哔哩哔哩、动画工作室、漫画工作室、手游和网游,继续往前走,路过某个摊位时,队伍里的卷毛忽然叫了起来。


“哎!有昆特牌!”


不像其它游戏企业的展台那么显眼,实体昆特牌的摊位布置得相当简洁。几张看起来像是从游戏的酒馆里搬出来的桌子,上面摆着一张画好了卡牌槽的大硬纸板,再加上旁边的两组卡牌,就组成了实际体验式的展区。


卷毛一看到昆特牌就立马粘在摊位上不动了,一边招呼大家:“少年们不来盘昆特牌吗?”


摊位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说明可以现场体验实体昆特牌的玩法,卷毛就一屁股坐下,和工作人员玩了起来。


纯黑对昆特牌并没有什么兴趣,打算继续逛其它地方,nada表示要留下看打牌,du也说要用自己多年玩炉石的经验指导卷毛,几个人就兵分两路,留下卷毛、nada和du在一楼的摊位,纯黑、K和林子上楼接着逛。


楼上的同人区和第一天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三个人随便逛了逛,就去三楼中央的舞台看表演。舞台上似乎正有人在跳宅舞,周围里三圈外三圈都围满了人。林子仗着个子小,很轻易地钻了进去,纯黑不喜欢凑热闹,更不擅长在人群里穿行,就站在最外圈远远地看着。内圈的人里有不少高个儿,还有些穿戴着高耸起来的cos装备,排在前面十分遮挡视线,纯黑踮起脚也看不到舞台上的人影,只能从人群头顶上露出的空隙里看到一点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


“能看见吗?”身边的K带着一脸明显不怀好意的笑容,“我把你举起来就能看见了。”


“我能看见!”感觉到自尊心受损的纯黑嚷了回去,“我又不是小孩!再说你举得动我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K说着,双手已经伸到了纯黑腋下,“举高——”


“哎别别别!松手!混蛋!”纯黑挣扎着大叫。


“我还没举呢,”K似乎笑得很开心,“看给你吓得。你还真以为我能举得起来啊,你那么沉。”


这时纯黑才意识到自己被K耍了,但嘴上还在继续反驳他:“谁说的!我还轻了好几斤呢!”


“又不是小姑娘,一个大小伙子轻了有什么好高兴的。我跟你说你再这么大声叫又要像昨天一样被人认出来了。”


虽然对K的反应十分不满,纯黑还是听话地闭上了嘴。


“哎,你说,如果咱俩现在走了,一会儿林子出来找不着人,会怎么样?”


欺负林子是大家共同的爱好,纯黑想了想,觉得很有意思,就和K两个人悄悄地溜出了人群。


后面的一个角落里张了两面墙大小的白色幕布,之前路过时白幕前一直围着很多人,现在人们都被表演吸引,聚到了舞台底下,白幕就空了出来,露出了两墙的各式涂鸦。纯黑和K站在幕布前面,一个一个地辨认画在上面的ACG人物,K拿起旁边的马克笔,拔开了笔帽。


“你要画画?”纯黑惊讶地看着K。


“不是,”K回答,“我就签个名。既然来了一次CP,好歹留下点什么当个纪念。”


“那我也签一个吧。”纯黑也拿起了一支笔。


“你的名字可不能随便签,”K拦住纯黑,“我的名字只有签在支票上才值钱,你的名字签在哪儿都值钱,不能白签便宜了他们。”


纯黑笑了:“K总也给我签一张值钱的支票呗?”


K呵呵地笑了笑:“让我睡一晚就给你签。”


纯黑“切”了一声,但并没有生气。K找了一块空地,签了一个小小的“Kellermanx”,纯黑也在另一个角落里签了一个小小的"Pure Black GK"。就在这时舞台上的表演结束了,人群开始向周围分散,也有人朝涂鸦墙走了过来,K抓起纯黑的手腕拉着他穿过人群,迅速跑下了三楼。


从三楼下二楼的电梯上下来,K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装完逼就跑,真他妈刺激!”


两个人又在二楼逛了半圈,才终于接到了林子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林子一副要哭出来的声音:“你们在哪儿的说?我找,找不到你们的说!我迷路了!”




纯黑和K偷偷地笑够了,回到三楼找到了林子,三个人再次下楼,正好碰到了du。


“你们看见卷毛和nada了吗?”du问他们。


三个人一起摇头。


“刚才打完牌出来,人一多,我就跟他们两个走散了。”du边走边向三个人解释。他的话音刚落,nada就迎面走了过来。


“你们看见卷毛了吗?”nada问。


四个人一起摇头。


“刚才一出来我就跟du和卷毛走散了,我还以为他来找你们了呢,”nada说,“难不成卷毛走丢了?”


“着,着什么急的说,”林子说,“给卷毛打个电……”


“打不了了,他手机在我这儿。”


nada说着举起了手中卷毛的手机。


于是五个人开始在会场里找走丢的卷毛。


“咱们不能,找NPC,用广播,叫卷毛嘛?”林子问。


“用广播叫怎么说?”du反问,“‘天然卷发听到广播请速来哔哩哔哩官方摊位,你的朋友纯黑在这里等你’?一广播咱们今天就都别想走了。或者说咱们几个走可以,但是纯黑跟卷毛指定走不了了。咱们这是微服私访,不能太大张旗鼓地。再说卷毛又跑不出这个会场去。”


几个人继续寻找,再次回到三楼时,人群中忽然传来了一声“哦!找到了!”,就看到一颗比周围人都高出了一截的头在人群中跳跃着挤过来,上面还戴着前一天nada买给他的帽子。


等卷毛走近了,纯黑才发现他身边跟着另外一个人,卷毛还边走边和那个人说话。


卷毛的新同伴个子不算太高,圆脸上带着点络腮胡,一双大圆眼睛瞪得很有精神,手里握着一把Minecraft的钻石剑。纯黑虽然并不认识他,又总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仔细想却又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他看了看周围几个人的表情,大家都是一脸迷茫,似乎也和他有同样的疑惑。


卷毛忙不迭地感谢自己身边的人,对大家说:“我刚才迷路了,找不着你们,就到处转悠,一上了三楼,正好碰见他。我看他脸熟,手里又拿着钻石剑,感觉应该是个好人,就拜托他帮忙来找你们了。”卷毛看了看那个好心人:“要不要跟我们大家一起逛?呃,那个……刚才好像没来得及问你叫什么。”


“不用了,”和看起来有点粗犷的外表相反,好心人说话是绵软的南方口音,“我还有其他朋友……”话还没说完,大家背后响起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皮!一会儿没盯着你,一眨眼怎么跑这儿来了呢!”紧接着一列浩浩荡荡的队伍就开了过来。


队伍的最前头是一胖一瘦的两个人,两个人都戴着眼镜,脖子上各自挂着一个小型摄像机,走在后面的几个似乎是他们的朋友,再往后则是一群拥拥攘攘的普通游客,手里举着手机、相机和pad,一边拍着走在前面的几个人,一边“散人”“夫人”“战神”地叫。


不用听后面粉丝的叫喊,纯黑也能认出来走在前面的两个是神奇陆夫人和逍遥散人,看着两人背后的粉丝群,他不禁觉得K提议的避免暴露身份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想法。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像纯黑一样一眼就能认出他们。卷毛对着散人看了一会儿,忽然喊了起来:“你是那个,那个那个,散人吧!我还在微博上跟你互……”话还没说完,nada凑到卷毛耳边说了几句话,卷毛就闭了嘴,没有继续说下去。


nada自己则是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嘴里念着“散人”这个名字,忽然一脸恍然大悟地指着散人:“啊!你就是那个逍遥散人!昆仑派的那个!”


之前一直皱着眉的散人听到他的话就笑了:“你也玩逆袭?”


两个人眼看就要因为某个纯黑没听说过的话题讨论起来,却被陆夫人拉开了。


“快走吧,后面这么多人,停在在这儿多挡路,回头有机会再聊。”


接着两个人对视苦笑了一下。


“又要罚抄了。”


“看见了吗,如果暴露了身份,今天你也会这样,”陆夫人和散人一行人走远了之后,K对纯黑说,“我是不是非常有先见之明?快,给你个机会,赶紧抱大腿,不然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纯黑照例白了K一眼。


谢谢,他在心里想。


CP结束时,纯黑一行人跟着人群一起向外走,似乎是怕再次走散,六个人走得很近。人群像潮水一样从会场中退出,散向会场外的世界,不知道是谁在门口绑了一块牌子,上面画着一个朝外的箭头,箭头上方写着两个字:现实。不管是刚刚收摊的作者大大,是在某个领域知名的UP主,是用两天的时间演活了一个人物的coser,是在舞台上吸引众多目光的唱见舞见,还是普通的游客,此时都融化在人潮里,向着门外现实的世界涌出去,然后分散开,融入更加广阔的现实的潮流。


走出会场的大门,几个人停下脚步,回头又看了一眼相伴了两天时间的CP会场。几个人互相看了看,看了看已经熟识了很久,但又才刚刚认识了不到三天的同伴。卷毛从背后环住nada的肩膀,站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郑重地对大家说:


“我要向你们宣布一件事,我和nada开始交往了。”




因为卷毛已经预订了第二天早晨的火车,纯黑也在出门前就订好了第二天上午回程的飞机,几个人离开CP会场后吃完晚饭就去逛上海最出名的外滩。一路上本地人林子和曾经在上海玩过的卷毛负责解说,解说的内容有相当一部分一听就是随口胡说,但大家都不在意,由着他们两个信口胡诌。清凉的风从江面上吹过来,黄浦江两岸亮着各色的路灯与舞动的霓虹,江面上不时滑过闪亮的游船,各种光芒把外滩映得既不像白昼,也不像黑夜,而似乎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奇异世界,倒是十分符合上海“魔都”的称号。


江边的路上,行人络绎不绝。“看到路上这么多人,我感觉自己还在CP里的说。”林子说。


贴着江边的护栏站成一排,卷毛和nada自然而然地站在了一起。隔着几个人,纯黑听到卷毛说“以后要努力成为纯黑那样的大神”。


“那你这条大腿我可得抱紧了。”nada笑着回答。


周围的人群忽然开始叫起来,更多人涌向江边,指着笑着讨论着江面上一条装饰华丽的大船,人们举着手机、相机和pad,情侣和亲人在江边亲密地合影留念,大船破开五彩斑斓的水面,从一重光晕里驶向另一轮光晕里去了。


“冷吗?”K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




晚上林子回了家,剩下的五个人也换到了市里的一家酒店,和第一晚一样,纯黑和卷毛一间,K和nada一间,du则自己住了一间单人房。


“纯黑,”卷毛坐在床上,直视着纯黑的眼睛,“谢谢你。”


纯黑关掉了灯。


“从我知道你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黑暗里的卷毛继续说,“最开始我还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然后跟在你身后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应该说我是追着你的脚步长大的。对我来说你是一个哥哥,是一个朋友,更是一个老师,虽然有时候觉得你比我还幼稚,但你在我心里像师父一样的地位是不会变的。不瞒你说,我确实曾经想过,我把你看得那么重要,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不过后来我想通了,小时候会觉得崇拜的就是喜欢,长大之后才知道,崇拜和喜欢并不一样,就像很多学生都会仰慕自己的老师,但很少有人真心地想跟老师过一辈子。虽然你们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但你和他还是不一样的。以前我干什么都是依靠你帮忙,依靠你指导,因为有你做的这些事,我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招牌作品,有了稳定的粉丝群,也已经大致确定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所以我觉得现在差不多该从对你的依赖里毕业了。从现在开始,我不能再依靠你,我该靠自己了。不管怎么样,你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过剩下的路我该自己走了。”


黑暗中纯黑感觉到卷毛伸出了一只手:“你好,纯黑,我是天然卷发,从今天起,我就和你站在同一个地面上了。”






昆特牌那个设定是官方发售了实体版(并不是淘宝上的山寨,本来想设定成有人自己做的同人卡牌,不过查了一下感觉可能不太好),其实我看网上的说法,感觉昆特牌一时半会儿好像不太可能实体化(


我真没去过上海orz,临时查了一下百科和地图,看了一小段外滩夜景的视频,不过因为毕竟还是不熟,而且这部分也不是重点,所以其实根本没写景色(看着地图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海河……其实我并不是天津人,其实我都没看过海河的夜景,其实我对天津这个城市一点都不熟,不过多少还是感觉有一点怀念……什么时候也想看看晚上的解放桥(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现在这么喜欢“天津”到底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左尚方了……没准什么时候会去他去过而我自己都没去过的地方巡礼吧


写CP散场跟夜景这部分大概是因为已经很晚了(两点左右),虽然很神智清醒但是理智已经不太清醒了(看起来更像是我自己的风格而不是在揣摩少爷的视点了


我对逆袭其实没多大兴趣,只看过两集散人的录像和一集娜娜的录播,今天想起来查了查散人和娜娜选择攻略的那两个男主……嗯……我不说话我就看着


另外我有一个非常纳闷的事,据说东三省(除大连以外)是越往南东北味越浓,越往北口音越接近标准普通话(当然目前见过的自诩口音接近普通话的东北人对我来说还是……东北味挺明显的),陆夫人是辽宁人(东三省的最南边),区长看微博写的是黑龙江人(东三省的最北边),但是为什么感觉区长的东北味比夫人还重呢……


最后那一段……我也知道让卷毛说这么长一段话没有错词没有错句是不可能的……这根本就是OOC嘛!




附录 1:


男爵闻汝来,摆好昆特牌(←这句不是原创)


云青青兮天欲雨,下雨天更配打牌


自言本是京城士,牌技冠绝四九城(哪里不对)


忽闻马上双剑声,狩魔猎人来过境


花径不曾缘客扫,城门今始为君开


一枝红杏出墙来,花前月下来打牌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打牌时


有牌当打直须打,莫待无牌空叹息


今朝有牌今朝打,明日愁来明日忧


人生得意须尽欢,赶紧来盘昆特牌


钟鼓馔玉不足贵,不如来盘昆特牌


人生在世不称意,闭嘴来盘昆特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打昆特牌




附录 2:


如果纯黑卷毛一行人和夫人散人一行人一起去吃回转寿司……


(我对夫人和散人的那个圈其实不熟,所以就只提了夫人散人Pi和小绝,有陆散倾向)




陆:散啊,多吃点,这小体格,太瘦了


D:林子你看你才吃这么点,怪不得不长个儿


林:蠢黑吃得多,一样不长个的说


黑:林子你想死就直说


散:夫人你看我这不正吃着呢吗


陆:你哪吃着呢!我净看你俩说话了


N:那个傲娇段总到底哪儿好了?还是温柔体贴单纯善良的人最好了


D:这描述咋听着跟某人那么像呢?


卷:嘿嘿嘿嘿


散:傲娇怎么不好了?傲娇是萌属性!天真无邪像小孩一样的傲娇最惹人疼了


绝:这描述咋听着跟某人那么不像呢?


陆:小绝我日你大爷


P:啊?


D:别跟他一般计较,我们nada就是笨


N:你说我笨?有你这样儿的人吗?你这人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呢?


陆:别跟他一般计较,我们傻蛋就是个死傲娇。


散:你才死傲娇!你一小区的死傲娇!这是嘛人!胳膊肘恁么往外拐呢?不过我不太喜欢毒舌的


N:我也是


K:我觉得毒舌跟傲娇都挺可爱的啊


散:哎呦夫人你怎么吃了那么多!


陆:我平时就这饭量,你看看你们,大老爷们吃这点东西怎么行


林:没关系,我们有蠢黑


K:纯黑多吃点,上午抱了你一下,手都让你肋骨给硌疼了


众人:你俩干了啥?!


P:嗝——


(最后P个S,发出去之后才想起来最后居然都没给夫人立个flag,这不科学,然而已经插不进flag了,所以就这么着吧(



评论
热度(10)
© LasombraB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