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坑已跳/沦陷RPS出不来/标准杂食动物/文渣 坑品差/极好勾搭~☆

大号指路→偏执BAT
 

【all等/峰霆】罪爱(李警探x陳sir/TVB风/强强)

乍雨初寒:

前情回顾 Chapter [5]


————————————————————————————


Chapter[6]


 


慢慢融入都市炫目的晚霞中,李易峰并不知此刻身在何处,他只是将自己淹没在人潮里,沿着街道缓缓走着。


在香港,只要你认得路牌上的字,就绝对不会迷路。


按下拨号键,听筒里的音乐声持续了一阵,接着传来熟悉的声音。


“喂,哥?”


“洋洋,你在哪儿?”


“我在宿舍啊。”


“出来一起吃晚饭吧。”


“出去哪儿?你来香港了?”


“嗯。”


“你来香港干嘛?不会是要抓我回去吧……”


“你又不是犯人,我抓你干嘛。我来香港办点案子,顺便来看看你。”


“顺便……是不是那个人叫你来看看我死没?”


“什么那个人,李洋洋,他毕竟是你父亲。”


“父亲?他早就不认我这个儿子了。而且不好意思我现在叫杨洋。”


“好了好了,一说这个就吵。总之我现在就在你们学校外面,你要是还指望我给你交学费,就赶紧给我出来。”


“啧,哥你威胁我啊?哼……你想吃啥啊?”


“你在这边混了快四年了,有什么好吃的总得带我尝尝吧。”


“哦……那你现在具体什么位置?”


“你等下……”


李易峰停下脚步,拉住一个路人问了问。


“我现在在科学馆道……具体嘛……”


抬头四处看了看,只有右手边一家甜品店比较眼熟。


“旁边有家‘许留山’,你应该知道吧?”


“哦,我知道了。你等我一会儿,我洗个澡就出门。”


“你快点儿,我先进去坐着。”


“烦死啦再见。”


进店后,李易峰点了一份“芒果西米捞”。按照自己老弟的一般速度,等到他至少得一个小时,所以他向服务台要了纸和笔,在靠近过道比较显眼的位置坐下,然后在餐桌上分析起了案情。


 


“哥?”


刚刚整理出头绪,杨洋就出现了,他拍了一下李易峰,然后在对面的位置坐下。


“哟,几年没见,样子没怎么变,动作倒变快了嘛。”


“瞎说,我明明比以前帅多了!还有我一向都是这么迅速的好吗。”


“呵呵。”


“哥,你怎么穿得……这么正式?”


李易峰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西装和领带,忍不住扯了扯领口。


“你哥我可是代表着大内地公安的形象,当然得正式一点。不过没想到香港这么冷,穿这身刚好合适。”


“香港就室内空调开得跟不要钱似的,你上外边儿去,照样热成狗……对了哥,你来办什么案子啊,给我说说呗。”


“你不是要带我吃饭吗?走吧,到时候再说。”


 


位于香港旺角砵兰街的朗豪坊,是集商场、娱乐、美食于一体的著名地标建筑。两人乘电梯上了12楼,进到一家名为MONSTER SUSHI的寿司店。


“哥,这家店可是吴彦祖开的,听说特别好吃,就是有点贵,我一直想来都没机会……”


“所以我一来你就有机会了是吧?按理说我第一次来香港,应该你请我才对啊。”


“哥,我们难得见一面,纠结钱这个问题多伤亲情啊。”


“好,我们不谈钱。我问你,你最近犯事儿了?”


“犯什么事儿?怎么可能,我一直很乖的。”


“那你干嘛给警察打电话?”


“啊?什么给警察打什么电话?”


“西九龙重案组高级督察陈伟霆,而且是你的私人号码。”


“你怎么知道……”


“我告诉过你什么?不管你跟谁来往,绝对不能跟警察扯上关系。”


“你不就是警察么……”


“我是你哥,没得选。当初你要来香港读书,我没有阻止,就是想着能离我远点儿也好。结果你倒勾搭上港警了……”


“什么叫勾搭,我那是正经交往。陈sir救了我一命,道谢应该的嘛。”


“救你一命?你老实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哎呀没什么大事儿。昨天晚上我在商场加班,出来被几个古惑仔围住了,陈sir路过救了我。你是没看到,当时他一亮证件,那几个混混就软了,有个不怕死的上去,被打得哇哇大叫,真是帅爆了!”


“遇上他是你运气好,以后晚上别在外逗留……其实,你一天只知道警察多威风,每天殉职死去的有多少人你又知道吗?我身在其中,知道这个职业有多危险。”


“所以你不让我靠近这些,是怕我被牵连?”


“你终于明白了,欣慰至极。”


“可我已经是成年人了,交际圈子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你知道哈佛心理学教授斯坦利提出的六度空间理论吗?‘任何两个素不相识的人,通过一定的方式,总能够产生必然联系或关系’。如果是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你是无法避免的。”


“大道理记得挺清楚。总之你不要询问更加不要参与警务事件,我在香港这段时间,你也不要让人知道我是你哥,该怎么过还怎么过,有事再联系。”


“收到。哥,你这是当卧底的节奏啊……所以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给陈sir打电话的?”


“诶,我刚刚才说了,‘不要询问’。”


“……那你准备在香港呆多久啊?”


“快的话,两周吧。”


“这么久……”


“知道你嫌我,我也想尽快搞定啊。”


李易峰举起筷子要敲老弟的额头,被杨洋躲了过去。


“待会儿回去记得给妈打个电话,她知道我来香港一直念着你呢。”


“知道了。”


“天黑了,我送你回去。”


 


一顿饭吃完,花了三百多港币,当然是李易峰付的钱。


杨洋高三的时候,被父亲发现他在和一个男生交往,因此家里大吵了一架,父子关系面临决裂。其实家里还有一个大哥,因为经商常年住在国外,当时发生这个事,大哥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劝父亲说这在国外都是很正常的事,把一家之主气得够呛。后来杨洋一个人跑来香港读书,是母亲和二哥李易峰在资助他学费和生活费,香港物价高,杨洋就在课余时间打工赚私房钱,平时也不敢怎么奢侈。昨晚发生的事,其实是他在兰桂坊的gay吧打工被一群人缠上了,但他不敢告诉李易峰,有一个警察哥哥有时候也是很烦恼的事……


“洋洋,现在你……什么情况?”


两人走在夜幕下,不太长的一段路。


“没什么情况,损友一大堆,成绩一般般,没车没房没女票……也没男朋友。你呢?”


“我?有车有房没女票。”


“不会吧,凭你的姿色,不管女警还是女囚都排着队等你临幸,你居然一个也看不上?”


“你在乱说些什么,我现在以工作为主,你要找二嫂等我上了35再说。”


“35?还有8年呐……哥,你该不会是步了我的后尘,喜欢男人又不敢说出来,跟家里拖延时间呢?”


“你脑洞蛮大的啊,放心吧,你就算傍到了大款去荷兰结了婚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也不会想跟你一样的。”


“哥,你脑洞也不比我小啊。”


“说正经的,马上就毕业了,你到底打算怎么办?”


“我决定留在香港,这边开放得多,而且我已经找到工作了,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决定了就不要后悔。只是,你不可能一辈子不回家吧?爸妈都很想你,一家人其实有没什么过不去的。这次我呆的久一点,你考完试跟我一起回去吧。”


“……再说吧。我到了,拜拜。”


看着杨洋径直进了校门,李易峰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前往地铁站。看看表都快九点了,陈伟霆说给他的资料应该已经传过来了,今晚他要好好地分析一下线索。


 


下午送了李易峰之后,陈伟霆并没有回家,而是又去了办公室。


一回到重案组,小元就报告说办公区每台电脑都出了相同的问题,从四月一日起建立的所有文本和图片全都被彻底删除了,应该是网络木马攻击。陈伟霆打开自己办公室的电脑看了看,果然如此,立刻通知了资讯科去查木马源头,结果锁定在将军澳一家商场里的IP地址。可是将军澳属于东九龙总区管辖范围,陈伟霆不能直接带人去查,只好上报警务处等待消息。


这样一来,保存的案件资料全都没有了,陈伟霆觉得黑客攻击的时间太巧合,删除文件的行为也令人费解,这背后肯定有什么蹊跷而不只是单纯的骚扰事件。


想起自己答应了李易峰晚上发资料过去,陈伟霆收好仅剩的纸质文件赶回家。文档被删除了,记忆却不会被删除,他结合文件和记忆在自己卧室的电脑上整理起来,终于赶在九点之前将邮件发了出去。


冲了一杯热咖啡,陈伟霆坐回电脑前等待回应,刚刚喝了一口,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楊洋”,陈伟霆皱起了眉,有点犹豫,可是铃声一直不停,他按下接听键。


“威廉哥,你下班了吗?”


“在家,有紧要事再讲。”


“别紧张嘛,我只是想问你,认不认识我哥?”


“你哥?谁?”


“李易峰啊,我同你说过他也是警察。”


“今天来那个内地警察李易峰?”


“是是是,就是他!”


“原来他就是你哥哦,你们也不同姓啊?”


“我来这边改了名的……你们是一早就认识了吗?”


“他今天才来,我们一起办案所以认识了。”


“今天……哎呀糟了,今天是5月4号!”


“是啊。”


“我哥的生日啊,我竟然忘记了!”


“……阿洋啊,我近来会很忙,没什么事就不要打给我了。就这样吧,拜拜。”


 


原来是生日啊……陈伟霆将双手枕在脑后靠在椅背上,纠结了一阵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声恭喜。手机适时地响了起来,来电人正是“李易峰”。


“伟霆,文件收到了,我今晚会分析一下。剩下的资料什么时候给我啊?”


“明天下午吧,地点再定。”


“好。那你早点休息吧,晚安。”


“Goodnight.哦差点忘了……”


“什么?”


“生日快乐。拜。”


听筒里传来对方挂断的“滴——”声,李易峰拿着手机,愣在了原地。


————————————————————————————


平安夜快乐!!!


通宵也要回来更了再睡_(:з」∠)_美错这一章是香港(九龙区)旅游指南23333333


悄悄预告一下圣诞节有彩蛋哟~~~


【昨天真是气死人了,史记居然被扣票!呵呵哒,扣票我们也能冲出宇宙,让你打脸咯】


今晚《男人不可以穷》走起!!!


最后请大家支持【剁云喂风队】!!!给大家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
热度(10)
© LasombraB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