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坑已跳/沦陷RPS出不来/标准杂食动物/文渣 坑品差/极好勾搭~☆

大号指路→偏执BAT
 

[DN]濛(芄兰番外)

Kogitsune:


芄兰•番外
CP:DN

*Duna初遇〜〜
*正文CP主K黑,微Duna
*手机发文,正文01戳我头像〜
*歪果仁娜娜是个英国人




       天濛濛亮,细雨沙沙下,路边无一行人。王渡撑把黑伞,提个箱子站在空荡荡的马路中间,四周环顾偌大北京城,心中一片茫然。
       他这次专程回国是来看望夏凯的。夏凯是他儿时玩伴,小时候有那么四五年是在日本度过的。本来自己父亲也跟夏凯父亲是很好的朋友,自己便理所当然地成了夏凯的玩伴。
       今年王渡听说夏凯回国发展,于是便想起自己也应当回国看看了,看望一下夏凯,要是方便就回一趟东北老家,不过听闻那里已经陷落了,日子不大好过。
       本来王渡启程前已经提早拍过封电报给夏凯一声通知,夏凯也表明会派人来接,可没想到夏凯隔了半小时又给王渡拍了封电报说,说他的什么银艾姐姐好像是生孩子了,他得让人带点礼送去,可能来接的就要晚一些——然而那时候王渡已经在飞机上了,根本不知道这事儿。
       所以大清早的,我们留洋归来青年才俊的东京大学医学系研究生王渡在京城的濛濛细雨中傻等了半个小时,没人来接他,他没辙,只好拦了辆马车说要到夏府。
       结果这马车到了租界大门口,车夫把缰绳刷的一勒,回过头来跟王渡说不瞒您说您要去那地儿可在租界地内,我们这些拉马车的是万万不敢进去的。我就只能送您到这儿了,剩下的路您得自己走,也不远,就两三里而已……
       王渡只好下了马车给了钱,还不及问路,那马车夫急着赶去投胎似的转马就跑。
       一匹破马被那车夫抽得跑得比什么都快,于是就剩了王渡一个人傻站在路中间儿,成了现在这尴尬的状况。
       王渡举目,这境况要使他以前的性子,遇到了这种破事儿他王渡少爷早就操着一口东北腔破口大骂糙你大爷的了,可现在,十万句糙你大爷也不顶用,因为现在时辰早得路上连一个行人都没有。
       哐当一声,身旁街边儿有木门被上锁的声音。王渡赶紧转过脸去,就看见街边小教堂台阶上一个细长的白色身影,正锁了门撑起把白油纸伞下台阶,还打着呵欠,脚步飘飘悠悠,瘦瘦高高跟根竹竿似的,让人感觉这人风一吹就倒。
       王渡匆忙迎上去看了个清楚。那是个洋人,金发蓝眼,皮肤白皙,戴着副斯文的金丝眼镜,胸口处黑色的十字架摇摇晃晃,应该是教堂的神职人员。
       王渡伸出手拦住外国人。
       “E……Excuse me?”
        外国人好奇地望着他,一双蓝眸眨巴眨巴。王渡使出吃奶的劲憋出了一句蹩脚的英文。
       王渡暗自思量,面前这人明显是个欧洲人或者美国人,总之大致上就应该是听得懂英语的人。不幸的是,英语又恰巧是王渡唯一的短板科目——为什么他到现在都拿不到东京大学研究生的毕业证?就是因为那天杀的毕业论文要用纯英文写!
       面前的外国人用蓝色的眼睛疑惑地看着他,抬起手来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等着他把话说下去。王渡这才发现这外国人长得挺好,他见识过的外国人够多了,可面前这个长得特别好。夏凯长得够好了,可这人长得也好,跟夏凯不一样的好。
       外国人见王渡不说话,眨了眨蓝色的眼睛表示困惑,抬手抓了抓白皙额头前的几缕金色卷发。
       “So……Sorry,my English is so……so poor,do you know where's the……Xia Fu?Can you under……e,understand me??”
        王渡费力地描述着,恨不得给自己来一嘴巴。
        好看的外国人表情依旧困惑,王渡咬咬牙,再重复了一遍。
        “Do you know Xia Fu??Xia Kai??”
        王渡见把毕生学来的英语单词都对着外国人掏了个干净,结果外国人还是没啥反应。


        王渡心中绝望地长叹一声,对着外国人点点头说了句Thank you就转身想走。没想脚步还没迈开,袖子就被人一把扯住了。


       王渡诧异地回过头去,就看见外国人湛蓝眼眸欣喜地睁大,喜笑颜开地朝着王渡来了个清脆的响指:
       “哎哟我可总算是听懂了,您说的是夏府是吧?真巧我也是去那地儿,咱一块儿走不就行了,啊?”
       声音天生带磁,语调清亮好听,一口纯正的京片子。


       …
       ……
       ………
       …………
       ……………
       ………………
       …………………
       ……………………
       ………………………
       …………………………
       ………………………………
       …………………………………
       ……………………………………
       ………………………………………
       …………………………………………
       ……………………………………………
       我糙你大爷的。



        “哎不是我说你这人什么毛病啊?张口就骂人啊这是?”
        “……”



                                            芄兰•番外 End.

2018-01-19 / 热度(8) / 转载自:
评论
热度(8)
© LasombraB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