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坑已跳/沦陷RPS出不来/标准杂食动物/文渣 坑品差/极好勾搭~☆

大号指路→偏执BAT
 

【2.0】小舅子是个演技派

指尖尘埃:

1.0 有个恋姐的小舅子怎么办






——全村还有比他更大度的男人吗?




奈良鹿丸委屈又无奈。




一谈到这桩联姻带来的麻烦,街坊邻居都不理解他的苦楚:既然参谋长你拱走了人家辛辛苦苦守护的白菜,那就多理解人家弟弟一点嘛。殊不知他已经一忍再忍,让他们姐弟俩独处不说,甚至同意老婆将家里一间卧房专门留给了她弟弟。




之前五国大会定在木叶,我爱罗走着走着就脱离了影的队伍,放着豪华的贵客休息室不要,反而先斩后奏宣布自己决定入住“虽然后院有很多鹿,但我可以凑合一下。有张卧具就行了。”的奈良家宅。




因此每回酒桌上听到鸣人对昔日并肩作战的好友赞口不绝,夸奖说“我爱罗是最平易近人的影哦!不像土影那个老头子,嫌床板硬,也不像那个照美冥那个可怕的女人,房间要准备熏香。这几年,都没要我们花一分钱接待过哟!”旁边替他挡酒的鹿丸就在心里郁闷呵呵:




——你们当然不用接待,我老婆接待啊!




我爱罗千里迢迢访问木叶,最开心的莫过于手鞠。崭新的日用品和蔬菜肉食大堆扫回家。她心疼弟弟,说外面的东西不卫生又难吃,一定要亲自下厨负责我爱罗的三餐。




鹿丸的大脑又警铃大作了。虽然他很爱老婆也知道老婆一向非常自信但老婆的厨艺真的……不怎么样啊。




所以当难得休假的鹿丸打着哈欠爬起床,溜达到前堂,发现早起的红发青年跪坐在圆桌前,一边跟手鞠愉快地聊天一边以优雅的姿势津津有味地吃着那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时不时夸上姐姐几句,逗得手鞠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摸头柔声说下次来再给你多换几个花样,躲在屏风后偷看的鹿丸就一点点恨恨捏紧了拳头:




这个风影小舅子,不愧是从残酷的权力堆里摸爬滚打爬上巅峰的政治家。能演。会装。






我爱罗也确实有资本。从小守鹤寄居,熬夜批改文件对他来说是小意思,一宿不睡翌日也能清冷出尘地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因此他和难得相聚的手鞠常常会通宵聊天。不到傍晚手鞠就会在家亲自点茶,等我爱罗开会回来,两个人照着灯品着茶叙旧。剩下鹿丸环顾卧房一片空荡荡,不胜凄凉,于是扒拉开窗户盯着对面小舅子的窗户,死死能盯出一个洞来。




——要知道他傲气美丽的老婆就在那里啊!




为此发点牢骚,还会被莫名其妙的老婆骂小气。鹿丸心里的苦没人知道。眼看那边人影朦胧,鹿丸恨不得飞几支暗器过去。总之我爱罗一来,鹿丸连懒觉都睡不好了。




虽然小舅子能演、会装,谈判桌上冷着一张冰山脸,为村子争夺利益时分毫不让,回到他姐姐面前整个人变得温顺又缺爱。但面对自己这个姐夫,我爱罗却始终出奇地坦白。




——那是男人之间,为了同一个女人幸福而进行的谈话。




“风影大人……作为你的半个亲属,你介不介意我问你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


“你说。”




“我在两边往来,多少听到了一些砂隐的流言蜚语,市井大妈还有小祭她们,她们说你、你有……恋母情节……所以迟迟找不到对象。”鹿丸开玩笑似的试探。“听起来真荒唐,这一定是假的吧!”




我爱罗淡淡瞥他一眼。“是真的。”




“我没必要隐瞒。”无视对方惊愕的我爱罗抿了口茶,又插他一刀:“我家里的事村里人人都知道。”




“我小的时候,所有人都怕我,只有姐姐肯对我说,欢迎回来。”红发青年放下茶杯,回忆末了留下一句。“当初我舅舅,也是看着母亲为了村子嫁给父亲大人的。看着她的孩子出生。你永远都不可能体会我们的心情。”




——……啥?!!




鹿丸智商200的大脑彻底当机了。




我爱罗的舅舅……




怔在原地半天动惮不得,恍惚觉得世界好可怕的奈良鹿丸缓过气来只得不停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算了不要深想。




毕竟我拱走了人家的白菜。


拱走了人家的白菜。


人家的白菜。


……




从那以后,虽然对小舅子恋姐的原因多了几分理解,也不再阻拦小鹿代要舅舅抱抱。但哪知舅舅不是爸爸、不能纠缠妈妈这招还没使多久,被拱的大白菜居然要亲自带着小白菜回娘家了。




“下个月是我爱罗的生日,也是鹿代外婆的忌日……”手鞠搂着怀里的小不点,对鹿丸说:“我是一定要回去的。”




奈良鹿丸只得感慨人算不如天算,偏偏鸣人那里事情压上来抽不开身。除了行李以外,手鞠还捎带了一些礼物。临别前,他去看儿子,小鹿代兴奋地睡不着,嚷着“啾啾啾啾”,仔细一听是“舅舅舅舅。”




鹿丸气不打一处来,我爱罗给儿子灌了什么迷魂药。




为什么老婆儿子都那么依恋他?“嘛,沙漠那种地方全都是沙子,有什么好。”


“城堡啊!”口齿稚嫩的小鹿代努力比划着:“因为舅舅他说要给我堆一座……这么大的……城堡!”




奈良鹿丸仰天长叹。




“儿啊,到了那边天高皇帝远,老爸就只能靠你了。”





评论
热度(103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ombraB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