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坑已跳/沦陷RPS出不来/标准杂食动物/文渣 坑品差/极好勾搭~☆

大号指路→偏执BAT
 

哥谭惊魂

南巫山:

在丧尸世界挣扎的人类小记者和没有黑暗过去的总裁布鲁斯遇到平行世界来的蝙蝠侠的故事。




Wayne集团将于星球日报上进行宣传以此作为进军大都会的第一步,星球日报的记者Clark和摄影Jimmy被社长派去哥谭出差,他们的此次前往主要是针对一些细节进行讨论与记录,同时拍摄一些Wayne集团的视频片段以备剪辑使用。




这趟差事对他们俩来说真是赞透了。




不管是处在法律灰色地带的地下格斗场,大型赌局,还是一些根本就不会被大众所知晓的畸形秀,怪物展。只要你能想到的东西,在哥谭都能找到。人们喜欢去这座城市找刺激,这从另一个方面又鼓励了更多新鲜事物的产生,即使犯罪率居高不下,游客们还是一窝蜂地涌向这里。




来到了有着这样的名声的城市,Clark和Jimmy一在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就揣着钱出门去体验哥谭的风情。




然而倒霉的是,他们在酒吧里没待多久,就被牵扯进了一场乱斗。




和普通人所认为的不同,在这种被黑道大佬们控制的场子里,因为私人警卫的存在,会影响生意的斗殴总是会在苗头刚起的时候就被制止。


而今晚他们遇到的闹事者跟Clark曾经见过的那些又不太一样。


老实说,用上太多的牙齿。




混乱起得非常突然,过了有好一会也不见停,那些挑事者们看起来就跟得了狂犬病一样,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面目狰狞,见谁咬谁。打斗在人群中很快就扩散开,也不知道到底在打谁,反正冲着你前面不认识又一脸凶相的人挥拳头总没错。




Clark拥有着比看起来更强壮的身体,他拨开了人群冲到了外面,但是Jimmy就没那么幸运了,被不知道什么人拖着就跌进了动乱的最中间,Clark只得又冲进人群里把他给拖出来。




警察来得倒是意外的及时,人手来的也挺也足,就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混乱的情况。即使是在哥谭这也不可能有多常见吧,Clark这样想着,出于在新闻界打拼的习惯,他凑上前去试图打听点什么。


一位叫Richard的年轻警察也许是从电视上见到过Clark,忍不住对他多抱怨了几句,大概是快过年的原因,最近这档子事一出警长突然下命令把大部分人都召了回来在警局待命,一有情况就立刻出动比一般需要的多上一倍的警员,一点也不含糊。




没等他们说上几句,事情就被搞定了。那群冲动的年轻人被扭进了警车,小警察向他挥了挥手,也钻进了其中一辆。




就算Clark救得及时,也没来得及阻止Jimmy身边那个疯疯癫癫的小女孩结结实实地给了他的脚后跟一口,出了点血,幸好没什么大事。




他们回到酒店,向大厅的经理讨了酒精和纱布。


“看她那疯样明天我还是去打个狂犬疫苗好了。”Jimmy皱着张脸。


“顺便查查艾滋和乙肝。”Clark打趣道,给他把伤口消了消毒,伤口比想象中要深,但是却已经不再流血了,只是两排牙印在那。


“没流血就先不缠起来透透气,你现在还疼吗?”Clark放下了纱布。


“可能是疼过头,现在都没什么感觉了。”Jimmy动了动脚腕。站起身子走了几步,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影响。他拍了拍Clark的肩膀:“明天还要早起,先睡吧。”




第二天按照原定好的计划,他们在上午八点准时拜访了Wayne大楼。早上起来的时候,Jimmy有一点低烧,Clark担心他可能是伤口感染,但是看那个伤口也没红也没肿,只是比昨天淤青更重了些。




他们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完成了今天的工作再去看看医生。刚一进大门,就看到一位穿着职业装的女士突然发疯一样地冲向了她身边的保安,一下子跳上了那男人的背试图把他耳朵咬下来。出于一种从背后腾起的凉气的影响,他不着边际地往边上挪了挪。




那位女士很快就被其他人给制服了,Clark发誓,他绝对看见那张满是鲜血的脸上显露出满足的表情,以及那个极为明显的吞咽动作。保安捂着流血的耳朵,骂骂咧咧地出门去了。




在他们离开的时候,那位女士依旧在疯狂地挣扎。如果这是一部丧尸电影,他这样告诉Jimmy,那我们就会为没有现在就夺门而出付出足够的代价。




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Jimmy和Clark在一位向导的带领下参观和拍摄了Wayne大厦的各个部分,中午在员工食堂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对于明显人手不足的情况,引领他们的那位女士解释道最近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所以请病假的人有点多。




下午是和Wayne公司CEO的会面。


被秘书小姐带着,向Wayne先生办公室走去的时候,Clark整理了一下手里的东西,又默默在心中把所有事项都过了一遍。




深色的大门在眼前被打开,一个穿着灰色西服的男人坐在一张大而干净的办公桌后面。他背后的玻璃环了两面墙,像是把整个哥谭装在了里面。




Bruce Wayne,Wayne集团的董事长,看到他进来,Wayne先生起身和他握了握手,动作干脆利落,近看时,蓝色的虹膜里倒映出他的身影,那张脸确实是配得上媒体哥谭王子的赞誉。




Jimmy在经过Wayne先生的同意之后打开了摄像机,全程记录他们的交谈。




传言说Bruce Wayne只不过是一个沉迷于物质享受的花瓶,整天无所事事只会花钱享乐,但从交谈中Clark感觉他更接近大都会的本地企业家Lex Luthor,只不过把野心藏在了那副无害的外表下。


Wayne先生对于公司未来大方向的思路非常清晰,偶尔会在言语中露出点锋利的思想。


一个格外有魅力的人,Clark在心里评价着。




作为一名商人,同时有着一张非常上相的漂亮面孔的Wayne先生也有着很不错的镜头感,Jimmy对于拍摄下的镜头很满意,但同时Clark注意到他的脸色变得更加糟糕,甚至忍不住找到沙发作为支撑物靠着。




当他们解决了全部事情时外面天也黑了。


他刚要起身和Wayne先生握手告别,就听到门发出一声闷响,像是有什么东西狠狠地撞到了门上一样。


也许是Wayne先生的办公室隔音效果太好,当那声音突兀地响起时,Clark字面意义上地被吓得一抖。看到Wayne先生投过来的眼神,他感觉自己的脸像是烧起来一样发热。




为了掩饰尴尬,Clark咳嗽了一声,向着忍不住笑出声的Jimmy翻了翻白眼,准备去推开门看看怎么回事,结果被边上伸过来的一只手臂给拦住了。


“等一下。”Wayne先生皱着眉毛看着门的方向,又是嘭得一声,这一次很容易就能确定,是有什么东西在撞门。




“不会是Wayne集团亏钱了员工工资了吧。”Clark试图开个玩笑想要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转头就看到Wayne绕到了办公桌的后面,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一把左轮枪,然后从桌子上的笔筒里倒出几颗子弹,手一摆熟练地悠出弹筒将它们一个一个地装了进去。




哇哦,酷,Jimmy发出了一声惊叹,把手里摄像机又打开了。




OK。


“OK,冷静,Wayne先生,请冷静一下。我不觉得我们需要用到这个小东西。”Clark安抚着说道,不着痕迹地避开枪口对着的方向。真是令人惊叹的行动力,Bruce Wayne整个人瞬间进入了一种即将前往战场厮杀的状态。




门外的动静消失了有一段时间,他小心的用余光打量着好像一张弦一样紧绷着的Bruce Wayne,注视着他又不知道按了哪里的什么按钮,门自己缓缓地打开了。Jimmy下意识地把手上还没关上的摄像机对准了门口。




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外面的声音就传进了屋内,濒死的哀嚎,模糊的尖叫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各种碰撞的重响。




门口视线可及的地方,一个脸上被咬得看不出五官还时不时往下掉渣的生物,拖沓着大概是被什么咬断了的一条腿,穿着被撕扯过只是松松垮垮挂在身上的西装向他们走了过来。




是他妈的丧尸啊!




丧尸啊!




Clark的内心有惊涛骇浪,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




边上的Wayne并没有抬手就是一枪,他只是等那只已经被咬的看不出来脸的生物走进来之后,才又大概是用意念指挥着那扇门自己关上。




当被和一个拿着枪的人类一个拿摄像机的人类以及一个看起来以人类为食的生物关在一块时,Clark感觉自己比想象中要冷静得多。


大概是因为边上的那个人正盯着眼前被自己放进来拖沓着腿走路的生物,试图用沙发把它困住,他走过去用另一条沙发帮忙挡住了它。




近距离拍摄了一会后,Jimmy放下了手里的摄像机,“我,我得给家里打个电话。”他掏出手机,刚划开锁屏,整个屋子突然陷入黑暗,窗外城市的灯火就像被谁在空中吹了一口气一样几乎全部灭掉,只留下几个亮点还在苟延残喘,整个城市一下子陷入了沉寂。Jimmy看了看信号为零的手机,叹了口气。


惨白的手机屏幕光照在他的脸上。Clark盯着他,感觉自己忽略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Jimmy,昨天晚上被咬了一口的Jimmy。


Clark突然能听到自己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砰地加速,各种模糊的画面在眼前疯狂闪过。


发狂的人群。


没有流血的伤口。


牙印


低烧。


发颤的双手。


那只丧尸血肉模糊的脸。




“所以。”Wayne突然开口。刚才停电的时候他太过安静,Clark甚至都没有感觉到Wayne是什么时候走到他面前的。“据我现在所知道的来看,我们大概是遭遇到了活死人的入侵?”




“除了打碎大脑没有任何方式杀死的丧尸,大概是这样,Wayne先生。”Clark回答道,看着Jimmy挂掉电话转过来看向他。Clark看出来了,他也想到了那个未愈合的伤口。




“我们还是得先出去再说。”Wayne皱着眉打量着那只被困在两个沙发之间的丧尸,没注意到他们之间不做声的交流,枪在大脑和脖子处犹豫了一下。
Clark这才想到,这个已经看不出是谁的生物,应该是Wayne先生认识的人。




最后Wayne还是一颗子弹穿过了他的后颈,活死人就变成了一具真正的尸体,倒在了沙发上。
“中枢离断看来是有效的。”Wayne总结道。




他们小心翼翼地打开门,Clark从门口的那些办公桌里翻出了两个充电电筒,Wayne随手把显然是价格不菲的收藏品的金属球棒外面的玻璃罩子打碎,把它递给了Clark。他看着明显已经呼吸困难脸色苍白的Jimmy,挑了挑眉,什么也没有说。




他们又翻找着,发现了一个旅行包,把其他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像是刀具,毛巾,一只收藏款的猎枪和其他的东西都放了进去,介于Jimmy的身体状况,而Wayne是他们这个小队里唯一的火力,Clark主动提出帮忙背负。




他们三个人快速又安静地在楼梯间里行走着,楼道很黑,只有应急灯发着幽幽的绿光。




不一会就到了底层,Wayne比了个止步的手势,他们等在他身后,看着他慢慢推开楼道口的门,观察了一会才转过头对着他们点了点头。


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了楼梯间,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感觉上Jimmy的喘息声变得越来越重。




外面一片漆黑,他们需要穿过一整个大厅才能到门口。远远地能看到大门就在那个绿色的应急出口灯光之下,今天大概是满月,外面亮得就像白天一样。




有几个黑色的影子在大厅里游荡着,幸运的是因为屋内太黑了Clark根本看不清他们的样子。




保持着同样安静的步子,他们缓缓地向门口移动,Wayne在最前方压着他们的速度,让他们三个在这些游荡的黑影中不至于太过突兀。




很快,他们就靠近了门口,就在胜利即将到来的时候,Clark听到了有什么东西倒下的声音。




他下意识地回头一看,Jimmy发出一声尖锐的尖叫声,手抓紧了自己的胸前的衣服面朝下地倒在了地上抽搐着。同时,那些黑影也都在一瞬间的静止之后,转过身,拖沓着步子向他们逼近。




一阵阵被掐住嗓子一样的变了调的嚎叫声从他们嘴里发出,Clark注意到楼外面也有几只在向这里靠近。Wayne看了一眼已经只有几步之遥的大门,还是止住了步子。




大家都想要在现实生活中当英雄,但是有时人们真的很没胆。有时候我们会很勇敢,但通常我们只是平凡人,希望不会遇到需要自己挺身而出的状况。




Clark冲了过去。




当他把Jimmy翻过来的时候,他面目惨白,嘴唇青紫,已经停止了呼吸。




这一刻,Clark才真正地认识到了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样的一种状况。


——————————————————


Sorry,Jimmy…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ombraB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