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坑已跳/沦陷RPS出不来/标准杂食动物/文渣 坑品差/极好勾搭~☆

大号指路→偏执BAT
 

【超蝙】神奇蝙蝠在哪里(FB AU)03

诗酒慰年华:

久违的更新~鬼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


*《神奇动物在哪里》AU   《预言家日报》记者超×默然者蝙


*无超能力巫师设定


*年龄操作   20岁超,14岁蝙


*因为历史学得不好也没出过国所以   半架空纽约


*全文BUG属于我,不符合罗婶设定的都是因为我看原著不仔细写文的时候杜撰的,请不要把本文设定搬到其他HP或FB文中。


*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DC,并属于彼此




—正文—




布鲁斯并不经常做梦,事实上,在他的印象中,一次完整的睡眠都十分难得。但现在,身体被温暖的黑暗包裹着,意识浮浮沉沉——这是一个梦,也许不是什么美梦,但至少并不是噩梦。


“你醒了啊。”


寂静被突兀的打破,布鲁斯的眼前渐渐开始出现模糊的人影。视野所及之处被黑色的浮起覆盖着。


“能看到我吗?”


布鲁斯眯起眼睛试图看清,可说话的男人的脸依旧是模糊的。


“为什么不听话呢?”


奇怪的梦,布鲁斯渐渐地觉得有些惊悚,下意识的向后退去。可是后背却猝不及防的撞上了一面光滑的墙壁。


“你已经尝试了好几天了,你逃不出去的。”


“你是谁!”布鲁斯终于忍不住问道——他没有听见自己的声音。他的喉咙一下子缩紧了,又一次尝试着发声,却仍旧什么都没能听见。是因为自己在做梦吗?布鲁斯安慰着自己。


那个男人慢慢的走近了。布鲁斯抵住背后的墙壁,试图再挤出一些距离能让他里这个奇怪的男人远一点。


“你跑不掉的,从一开始我就告诉你了。”男人走到了几步开外的地方停住了。布鲁斯发现,在他们之间还有一层玻璃墙。他微微松了一口气。突然,男人伸出手缓慢的敲击着面前的玻璃墙。


布鲁斯突然惊恐的睁大了眼睛,他看到了男人映在玻璃上的眼睛,溢出危险的红光。红光照亮了模糊的黑色雾气,他终于看清了映在玻璃墙上的自己。


什么都没有。


玻璃墙上映出来的,只有一团模糊的黑雾。布鲁斯觉得自己的全身都僵硬了。黑雾悬停在空中,一动不动。他向前走了两步,黑雾也跟着向前飘去,他向墙角退去,黑雾也缩回了墙角,贴在玻璃墙上微微的颤抖着。


布鲁斯觉得他在尖叫,而四面八方的玻璃墙上映出的只有被电流贯穿的黑雾。


“没关系,你可以一直躲着,只要别哭鼻子就好了。”男人掏出一根魔杖轻轻挥动着,电流在魔杖的控制下疯狂地游走在身体里。布鲁斯只能看见不停涌动的黑雾和狰狞的电光,像噩梦一样缠绕着。


 


惊醒的时候,布鲁斯感谢自己干渴的喉咙,让他没有失态的尖叫出声。


伸出手放在眼前,苍白细瘦的手指攥起拳头,感觉真实的不得了。浑身上下的酸痛从没有如此亲切,让他能够确认自己已经不再身处那个奇怪的噩梦中。


这一次,身体被踏实的温暖包裹着。这里是现实的世界,也是实实在在的美梦。


这是一间十分普通的旅馆,小小的窗户微微敞开着,窗外清爽的空气和阳光一起涌进来,温暖而舒适。桌子上摆着一个纸袋,一根法式长棍面包直挺挺的立着,散发着微微的奶香。窗户底下摆着一个敞开的旧皮箱,有器皿碰撞的声音从底下传出来。布鲁斯记得这个皮箱,那天早晨,一个蓝眼睛的巫师从皮箱里探出头来,朝他傻兮兮的笑,还自作主张的做了自我介绍。


他从床上坐起来,探身向下看去——床下有一双儿童拖鞋,毛茸茸的,印着有些可笑的花纹。布鲁斯毫不犹豫的忽略了这双毛绒拖鞋,赤着脚下了床。


布鲁斯趴在皮箱口向下看去,长长的木质阶梯下面是一个小小的房间,温暖的蒸汽和淡淡的咖啡味从里面飘出来。


布鲁斯从没见过这样的皮箱——巫师——当然了,他知道,那个给他买了热牛奶和袜子的傻笑的男人是个来自魔法世界的巫师。


他不怕巫师,他只是讨厌巫师。


但他依旧保持着一个十四岁孩子的好奇心。他轻巧的翻身踩在阶梯上,他的体重甚至不会让阶梯产生咯吱咯吱的声响。布鲁斯无声无息的爬下去,渐渐埋进温暖的咖啡蒸汽里。


 


“Double, double, toil and trouble


Fire burn and cauldron bubble


double, double, toil and trouble


something wicked this way comes.


Eye of newt and toe of frog,


Wool of bat and tongue of dog,


Adders fork and blind-worms sting,


Lizards leg and howlets wing.”*(注1)


克拉克站在工作台前,嘴里哼着歌,身体随着节奏晃动。布鲁斯蹲在稍高的台阶上,像一只安静的猫咪一样,看着克拉克的背影。克拉克把那首奇怪的歌唱了好几遍,布鲁斯才稍微明白一点。


“蝾螈的眼睛,青蛙的脚趾,蝙蝠的毛,狗的牙齿……”布鲁斯对歌词的含义十分不解。果然巫师都是奇怪的人。


克拉克从腰后掏出魔杖轻轻挥动,碟子和杯子从柜子里轻飘飘的飞出来,灶火上煮着咖啡的锅也配合的飘高微微倾斜,咖啡倾倒进杯子里,糖霜从盒子里飞出来慢慢落进咖啡中。勺子缓慢的在被子里打着圈,糖霜转着圈渐渐融化。


同样是挥动魔杖,布鲁斯第一次见到魔法温柔的一面。


“吱吱吱!”


一团毛茸茸的黑色突然扑到布鲁斯的脸上,被毛发糊一脸的感觉并不美妙。惊慌之下的布鲁斯脚下一滑,踩空了台阶,整个人顺着台阶滑了下去。被脸上不明的黑色生物死死抱住,布鲁斯完全失去了平衡,屁股重重的落在下一阶台阶上,发出巨大的声响,并有继续向下滑的趋势。


“布鲁斯!”


身体飘起来了,脸上的小家伙也松开了爪子,布鲁斯慢慢飘下台阶,落进了克拉克的怀里。


“没摔到哪里吧,后背疼不疼?”克拉克关切的的想要撩起布鲁斯的上衣。


“变态!”


布鲁斯挣扎着跳下地,瞪着克拉克。


“啊,对不起!”克拉克摆手,“我不是,我怕你摔坏了。”被布鲁斯狠狠地瞪着,克拉克油然生出一种自己真的是恋童癖的错觉。


“昨晚都看过了,有什么好害羞……”克拉克小声的念叨。


布鲁斯的听力显然十分超群,“你说什么!”


克拉克调整表情,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直一点。


事实上,前一天晚上,当克拉克追着黑色碎片赶到事故发生的现场时,那里只剩下了一片狼藉。惊魂未定的居民们正聚集在街道上。顺着残留的痕迹,克拉克找到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可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本以为是无功而返的一夜,克拉克却出乎意料的在一个路口意外发现了昏迷的布鲁斯。


“昨天我发现你的时候,你身上的衣服都破破烂烂的,完全不能避寒了。我把你带回来以后,你出现了失温的症状,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把你浸在热水里,恢复体温。”


布鲁斯听完克拉克的解释依旧不情不愿的样子,表情却缓和了不少。只是,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吱!”哈尔适时地充当了提起话题的角色,尽管他本意并非如此。


“啊,布鲁斯,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嗅嗅,他叫哈尔。”


嗅嗅依旧漂浮在空中不能落地,一张毛茸茸的小脸皱在一起更加奇怪,布鲁斯忍住笑意,伸出手摸了摸哈尔的头。哈尔躲不开只能任由布鲁斯蹂躏。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动物。”


迪克从克拉克的衣领底下露出一双亮晶晶的小眼睛,小心的盯着布鲁斯。巴里也跑过来,仰头看着布鲁斯。


这样的布鲁斯,收起了色厉内荏的样子,更像一个真正的十四岁的孩子。克拉克注意到了布鲁斯的头发。也许是长时间的流浪而无暇顾及,他的头发差不多到肩膀了,因为营养不良而发黄。


“我可以帮你剪剪头发。”克拉克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克拉克和布鲁斯爬出了皮箱。克拉克搬来旅店的凳子,又找来剪刀。


“我以为巫师什么都会用魔法。”克拉克用普通人的方式忙前忙后,在布鲁斯的眼里有说不出的奇怪。


“巫师也只是普通人。”克拉克终于在自己乱七八糟的行李中找到了梳子,他轻轻梳开布鲁斯头发上的结,“而魔法只是一种特殊的生活方式而已。”


“奇怪的理论。”


“你喜欢魔法吗?”克拉克脱口而出的问题问住了布鲁斯,男孩背对着克拉克,身体微微僵硬。差不多一分钟没有得到回答,克拉克开始后悔了,他还记得上次见面时,听到‘巫师’男孩的反应。


“对不起,我只是……”克拉克不知该如何解释,手里的剪刀也不知所措的停了下来。“你不必回答的。”


剪刀又咔嚓咔嚓动起来,微黄的头发一缕一缕掉下来。布鲁斯的肩膀慢慢放松下来:“我不是巫师。”他语气平静,“我是个怪物。”


克拉克的手猛地抖动,剪刀一歪。


“你已经知道了。”布鲁斯回头看着克拉克,他面无表情地说:“不管是普通人的世界,还是在魔法世界,我都是一个怪物而已。”


 


*(注1):霍格沃兹校歌。感觉上英文比较高大上。


翻译如下。


不惮辛劳不惮烦,


釜中沸沫已成澜;


不惮辛劳不惮烦,


必有恶人来。


蝾螈之眼青蛙趾,


蝙蝠之毛犬之齿;


蝮舌如叉蚯蚓刺,


蜥蜴之足枭之翅。


 


 


TBC

评论
热度(53)
© LasombraBAT | Powered by LOFTER